職棒又打假球!民國七十九年,那時候我國三,中華職棒成立了。三商虎隊在上半季,打出亮眼的成績,那時候我好崇拜鷹俠還有涂鴻欽,下半季又加入了林仲秋,也是我的偶像之一。自此,我一頭掉入了職棒的世界。21世紀房屋仲介那時候由於還在唸書,而且遠在台東,所以一直無法到球場看球,但是我每一場比賽都會聽廣播,賽後還拿報紙來做紀錄,瘋狂的程度絕對不輸對漫畫、電動的熱愛。後來康雷、哥雅的加入組成了三劍客,雖然是支打擊有巢氏房屋強悍的球隊,卻因投手戰力的欠缺,一直未能拿到總冠軍。但這些都無損我對職棒的熱愛,對三商虎的支持。永遠記得八十二年暑假上台北,在已經拆除的台北市立棒球場,看到陳正中在九局下打出再見全壘打,與身邊好房網不認識的球迷振臂歡呼、緊緊擁抱。也記得後來在台中球場看到三商虎局局得分的創紀錄表現。也曾經跟鷹俠、哥雅、康雷擊掌過,興奮莫名的感動。但是,隨著職棒運動在台灣的蓬勃發展,黑道勢力也慢慢深入了原本澎湖民宿單純的職棒世界,由於球迷眾多,簽賭的人也不少,組頭們就用了許多脅迫利誘的方式來控制球員,三商虎隊也被捲入其中,直到了民國九十年,在許多虎迷的嘆息與不捨中解散了。我也因此不再看中華職棒,轉而看租屋NBA還有剛成立的台灣大聯盟其中的金剛隊。金剛隊那時候有謝佳賢、黃欽智、武藤幸司、米西亞等球員,打得非常精彩,讓我對職棒又燃起了一絲希望。後來兩聯盟合併,誠泰太陽隊第一年戰績不好。後來改名為誠泰租屋網COBRAS隊,林英傑和林恩宇的加入,與原本的許竹見組成投手三劍客,也曾奪得上半季的冠軍,但在總冠軍賽時失利了。去年傳出要解散球隊,還好今年由米迪亞接手,但心中卻浮現了當初三商虎的陰影。終於,在球季591即將結束的時候,正好是我第一次看米迪亞比賽之後,傳出球對打假球的新聞。而且這次居然連球隊高層也牽涉其中。這是多令人痛心的事情啊!以前黑道用錢用槍來脅迫球員放水,現在居然連老闆都可能是黑道,一起租房子來欺壓球員。我的心又再度碎了一次,這種痛真的很深很深。我想我以後再也不看台灣職棒了!在整個社會環境沒有改變之前,沒有讓球員可以安安心心打球,讓球員盡力發揮球技,讓球迷能全心的支持之前,我不會再買屋看台灣職棒了。那美國職棒呢?美國職籃呢?離我好遠啊!只好在電視中看看過過乾癮吧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賣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w88vwbe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