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可愛的老人說國家要面對歷史,生命才能繼續向前走!!這是剛剛公視新聞採訪崔小萍時,新聞所剪下的對話。媒體問:你對於過去十一年的人權牢獄之災,心裡怨恨嗎?她回答說:我不怨恨。我希望國家要面對歷史,生命才能繼房屋貸款續向前走!!對於這樣的回答,剛看電視的我,心裡一陣激動。這白髮蒼蒼的老人,簡單帶過人生的許多問題,問題可大至國家大事,也可小及個人的人生看法。......好感動,有這些可愛的老人,這樣寬容的心境,總能帶來一票貼絲絲的希望。以下摘自多年前的一則網頁新聞: (p.s.看來我關注的人物又多了一位~~~)【崔小萍自傳「天鵝悲歌」 台灣代歷史縮影】用大愛取代控訴,以慈悲擁抱哀憐,資深廣播人崔小萍的自傳「天鵝悲歌」昨天發表。這西裝本書記錄了崔小萍一九四七年以來至今,歷經廣播,電影和白色恐怖冤獄三個階段,雖然是崔小萍半生歲月的體驗,但由於她的特殊身分,「天鵝悲歌」更可以說是一本台灣代歷史縮影版。 ......崔小萍是民國四、五十年代租辦公室的廣播巨星,她在中廣的十六餘年間,擔任導播和廣播劇團導演,製作了七百多部廣播劇,「崔小萍導演,李林配音……」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廣播詞。她同時演出電影,和導演李行合作多部電影,並以「懸崖」一片獲亞洲影新成屋展最佳女配角銀鑼獎。 一九六八年崔小萍突被以「匪諜」罪嫌遭警總逮捕,一審判無期徒刑,二審判十四年,一九七七年出獄,去年獲廣播金鐘獎特別終生成就獎,冤屈終得洗刷。 ......「那真的是一個黃金年代,」崔小萍花蓮民宿回憶:「一家老小沏一壺茶,就圍在收音機旁,靜靜地聽莎士比亞故事改編的廣播劇,然後是迴腸盪氣的小曲,那種凝聚心動的氣氛,還有典雅偉大故事的薰陶,是現在看電視看綜藝永遠不會有的。」 ......「天鵝悲歌第三小額信貸部份,關於冤獄的內容,」崔小萍說,「其實就是我當年從被抓、判刑和在監獄服刑十年的日記,現在再看,那股冤氣仍憤憤難平。」 ......「這是整個時代的悲劇,」崔小萍說,「但是現在我寫這本書,並不是想要控訴什保濕面膜麼。只是解開那麼多老聽友心中的一個謎團,告訴他們我為什麼會失蹤,還有我沒有做錯事。」 至於走過台灣那段天堂與煉獄年代的崔小萍,信仰了基督並效法耶穌愛敵人如己的信念:「恨仇敵就是折磨自己,而我已經從煉酒店打工獄裡走出來了,我的心裡只有愛,這本書就是見證。」雖然那個時代已經遠去,但台灣的下一代樂於還給崔小萍天使般無暇的清白,社會大眾也樂於再一次聆聽那永遠?以上網頁新聞摘自票貼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/6/21/n101611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w88vwbe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